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如何制定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

日期:2022-02-28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2
02/28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出口 管道天然气产能 天然气价格

在全球需求扩大的同时,页岩革命造成了美国的供应过剩。

与过去的定价结构相比,与亨利港天然气期货挂钩的液化天然气(LNG)定价更准确地反映天然气市场的基本面。

页岩革命深刻地改变了天然气的市场格局。美国是当前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这主要归功于页岩革命带来的技术发展。这些发展显著地提升了各气井的生产效率,并降低了其成本。

Cheniere公司终端SabinePass和Corpus Christi:2016年2月,Cheniere公司位于洛杉矶卡梅隆教区的Sabine Pass LNG (SPL)终端最先开始出口液化天然气,而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的Corpus Christi LNG (CCL)终端则于2018年开始运营。Cheniere是美国最大的管道天然气产能拥有者之一。截至2021年4月30日,SPL和CCL终端已通过长期及短期天然气供应合约签订了约6,000[注1]万亿英热单位(TBtu)的天然气原料合同。

Cheniere被视作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运营商。截至2021年4月,该公司两个终端的出口量超过1.05亿吨,相当于1,525批燃料货物。

Cameron LNG终端:Cameron LNG终端已获准每年出口最高1,495万吨(Mtpa)或每天约21亿立方英尺(Bcf)天然气。

Freeport LNG终端:该终端的基载容量为19.8亿立方英尺/天(峰值容量为21.4亿立方英尺/天)。

另有其它几个棕地和绿地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在建设之中,预期将在今后几年陆续投产。这些预期的开发项目大多位于墨西哥湾,这里基础设施集中,生产力强劲。此外,近期巴拿马运河的扩建为美国湾岸液化天然气出口创造了机会,可节省输送至太平洋盆地的成本。

亨利港影响力的上升

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产生了一个重要影响,即美国亨利港期货对全球天然气价格的影响日益上升。过去原油指数化定价机制是液化天然气长期合约的基石,尤其是在亚洲地区。与油价挂钩的液化天然气价格往往滞后于原油市场三到四个月。

但是,这种机制不能准确反映天然气市场的基本面,且限制了套利的可能性。因此,欧盟能源政策和主要供应商已开始用基于港口的合约替代原油指数合约。自2015年以来,亚洲买家也在寻求液化天然气协议定价结构的多样化,逐步摒弃附带传统目的地限制条款的长期原油挂钩合约。

Cheniere是首家引入亨利港相关液化天然气公式的美国供应商。此公式的计算基础为:订约提取液化天然气的承购商支付每百万英热单位约2.25美元至3.50美元的固定费用,以及亨利港价格115%的费用。无论提取量如何,均需支付固定的“照付不议”费用,这可被视为沉没成本。

亨利港价格和15%的费用代表采购天然气原料的成本,此成本根据提取量而有所不同。运输和再气化成本则由下游参与者或承购商承担。这种结构的一个重要特点在于,交易确定过程是由亨利港与地区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以及可变成本(运输、再气化)之间的价差或利润率驱动,而忽略被视为沉没成本的固定费用。

新液化天然气全球贸易的关键因素是美国目前存在的结构性优势:充足的天然气供应、强劲的基础设施、健全的金融体系及发达的大宗商品交易机构。美国是主要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这使得亨利港成为全球天然气交易中更重要的价格参考。

本文作者是芝商所研究及产品开发总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