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能源电力建设 天伦燃气业务延展符合政策走向

日期:2022-02-28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2
02/28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建设 天伦燃气 清洁取暖

2月2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即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其中《意见》指出,深入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推进农村光伏、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建设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伦燃气自2021年启动布局清洁低碳能源业务,在关注燃气本业的同时,着力发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及清洁供暖项目,目前已与国电投、中电建河南及中节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燃气业务一直以来都被冠以“现金牛”的称呼,而分布式光伏这类能源创新业务前期需要大额的资本投入,恰恰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方能兼顾平衡。

此次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实施方向与天伦燃气的战略发展目标相契合。通过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以及“整县推进”发展模式的引导,天伦燃气与具有丰厚产业资源和良好政企关系的多家实力国企开展战略合作关系,大国企的技术和项目经验,叠加天伦燃气的客户资源和市场渠道,更能促进创新业务的发展。除此之外,天伦燃气还在清洁取暖、工业园区的用能改造以及加气站升级改造方面着力市场开发,公司预计于2022年在河南省上街、许昌、西平等地区开展开清洁供暖业务,服务居民及工商用户。

回顾过往中央一号文件的能源发展规划,天伦燃气始终保持与国家战略方针发展步调相一致。2018年文件中提出“推进北方地区农村散煤替代”,适时地,天伦燃气于同年携手国资背景平台中原豫资共同发起设立“河南省煤改气基金”开展“气化乡村”工程,并以此在河南省农村地区积累庞大的用户基础,为目前在光伏领域发展奠定了建设经验及市场优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