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张荣国:做好农村“煤改气”安全管理 防范燃气设施事故隐患

日期:2022-02-24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王飞飞

国际燃气网

2022
02/24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取暖改造 燃气设施 煤改气管理

2月22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张荣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作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听了政府的工作报告,感到无比的振奋。会后,他将利用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积极完成今年的农村清洁取暖改造任务,为打好农村污染攻坚战,积极收集农村厕所粪污、养殖污物、秸秆做好企业再利用,变废为宝制成天燃气、有机肥循环经济的标杆企业,力争成为高新技杆企业。

今年他带来的是关于做好农村“煤改气”安全管理的提案。他建议一是落实燃气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必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强化入户安检、设备设施维护、第三方施工监护工作。

二是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建立无缝隙监管体系,履行综合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对“拒不整改”室内燃气安全隐患、偷盗天然气、破坏天然气运行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三是加强农村地区的燃气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乡镇、村发挥联动机制,通过新媒体等途径加大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安全用气,鼓励监督举报破坏燃气设施的行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