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意欲制裁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能源价格恐还要涨!

日期:2022-03-03    来源:汇通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3/0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价格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3月2日,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报道美国对俄罗斯制裁的最新表态。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周三表示,美国现在非常愿意考虑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实施制裁。普萨基今天在接受MSNBC采访时说:“我们考虑这样做,这已经摆在桌面上了,但我们需要权衡所有的影响。”白宫新闻秘书的评论出现在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表态的一个星期之后,这位官员当时说,美国的制裁是针对俄罗斯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地区分离,以及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施加,目标不是石油和天然气。

然而,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这两个地区几天后,他在乌克兰发动了全面战争,从陆地和海上入侵俄罗斯的邻国乌克兰,并对城市进行空袭。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及其欧盟和英国的盟友对俄罗斯、普京、俄罗斯寡头、银行和央行实施了更多制裁。西方国家禁止俄罗斯几家银行进入国际SWIFT银行体系,对俄罗斯央行在俄罗斯境外的业务、主权财富基金、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实施制裁,试图切断普京和俄罗斯海外资产的通道。

普萨基表示:“我们不是想伤害自己,我们是想伤害普京总统和俄罗斯经济。”

尽管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目前技术上不受制裁,但SWIFT禁令以及对后续制裁的担忧,使得石油买家不愿与俄罗斯进行货物交易。一些炼油商和交易员不确定银行信贷将如何运作;其他人则远离该业务以避免名誉受损。

能源方面的研究主管Amrita Sen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银行制裁,我们估计约70%的俄罗斯原油出口无法进行。也就是380万桶/天。”

综合以上信息可以看到,美国对于制裁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持开放态度,若真的采取行动,恐刺激能源价格继续上涨,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