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1年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量增长6%

日期:2022-03-0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2
03/03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需求 液化天然气出口 液化天然气贸易量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报道,国际石油企业壳牌集团发布的《2022年液化天然气展望》指出,2021年全球液化天然气(LNG)贸易量达3.8亿吨,同比增长6%,主要是由于疫后经济复苏,亚洲、欧洲的进口需求增加。进口增加最多的国家为中国,增量1200万吨;其次为韩国,增量600万吨。进口总量最多的国家亦为中国,达7900万吨;其次为日本,达7400万吨;第三是韩国,达4600万吨。出口总量最多的国家为澳大利亚,达8000万吨;其次为卡塔尔,达7600万吨;第三是美国,达7400万吨。然而,美国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的出口均已升至第一,2022年美国有望取代澳大利亚,成为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国。

为摆脱传统化石能源的严重污染,作为清洁能源的天然气将更受青睐。预计到204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有望达到7亿吨,较2021年增长9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