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尹兆林: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完善和价格机制改革

日期:2022-03-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22
03/04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近年来,我国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从2010年的4%上升到目前的8%,预计2030年达到15%左右。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茂名石化执行董事、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茂湛炼化一体化领导小组组长尹兆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完善和价格机制改革。

尹兆林

尹兆林说,天然气单位热值的碳排放量约是煤炭的58.6%,将在我国未来能源结构中发挥更大作用,但当前受市场供求关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同省份、同一省份不同城市之间天然气终端价格相差较大,最高价格甚至是最低价格的2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天然气的推广。

对此,国家发改委《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稳步推进天然气门站价格市场化改革,完善终端销售价格与采购成本联动机制”。

尹兆林建议,进一步加快完善天然气基础设施,优化定价机制,完善监管体系,最大限度缩小甚至消除地区之间的价差,推动天然气更大范围使用,促进全社会节能降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