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杜紫平:建议支持川渝地区大力发展绿色天然气化工产业

日期:2022-03-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祖乐

国际燃气网

2022
03/09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燃气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行业

相比于石油和煤炭,天然气属于低碳化石能源,具有利用投入低、碳排放少等优点。适时适度发挥天然气清洁低碳、高效稳定的独特优势,对于我国天然气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顺利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新中国天然气工业的‘摇篮’,四川盆地曾铸就我国天然气发展史上多个‘第一’。国家颁布实施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建设天然气千亿立方米产能基地,打造中国‘气大庆’。”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紫平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据数据显示,四川盆地现拥有油气勘探面积22.35万平方公里,探明储量已达到5.18万亿立方米,但探明程度仅11%,天然气总资源量和年产量均占全国1/4。目前,川渝地区天然气产量增长较快,预计“十四五”期间年均增长52亿立方米,2025年产量将突破800亿立方米。在川渝地区发展绿色天然气化工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杜紫平看来,发展绿色天然气化工产业,有利于加速国家“双碳”战略落地实施,川渝地区将绿色资源就地转化为特色优势产业,重构国家能源战略新格局。因此,他建议及早修订完善国家发改委2012年《天然气利用政策》(发改委令第15号)文件,将四川省和重庆市增列为“可适度发展限制和禁止类中的天然气化工项目”范围,支持川渝地区大力发展绿色天然气化工产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