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的通告

日期:2022-02-22    来源:洪洞县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22
02/22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长输管道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安全

洪洞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保障管道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下列危害管道安全的行为:

(一)擅自开启、关闭管道阀门;

(二)采用移动、切割、打孔、砸撬、拆卸等手段损坏管道;

(三)移动、毁损、涂改管道标志;

(四)在埋地管道上方巡查便道上行驶重型车辆;

(五)在地面管道线路、架空管道线路和管桥上行走或者放置重物。

二、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五米地域范围内,禁止下列危害管道安全的行为:

(一)种植乔木、灌木、藤类、芦苇、竹子或者其他根系深达管道埋设部位可能损坏管道防腐层的深根植物;

(二)取土、采石、用火、堆放重物、排放腐蚀性物质、使用机械工具进行挖掘施工;

(三)挖塘、修渠、修晒场、修建水产养殖场、建温室、建家畜棚圈、建房以及修建其他建筑物、构筑物。

三、在穿越河流的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五百米地域范围内,禁止抛锚、拖锚、挖砂、挖泥、采石、水下爆破。但在保障管道安全的条件下,为防洪和航道通畅而进行的养护疏浚作业除外。

四、在管道专用隧道中心线两侧各一千米地域范围内,因修建铁路、公路、水利工程等公共工程,确需实施采石、爆破作业的,应当经县级人民政府主管管道保护工作的部门批准,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方可实施。否则,禁止采石、采矿、爆破。

五、进行下列施工作业,施工单位应当向县级人民政府主管管道保护工作的部门提出申请:

(一)穿跨越管道的施工作业;

(二)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五米至五十米和管道附属设施周边一百米地域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铁路、公路、河渠,架设电力线路,埋设地下电缆、光缆,设置安全接地体、避雷接地体;

(三)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二百米和管道附属设施周边五百米地域范围内,进行爆破、地震法勘探或者工程挖掘、工程钻探、采矿。

主管管道保护工作的部门接到申请后,应当组织施工单位与管道企业协商确定施工作业方案,并签订安全防护协议;协商不成的,主管管道保护工作的部门应当组织进行安全评审,作出是否批准作业的决定。

六、申请进行施工作业,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符合管道安全和公共安全要求的施工作业方案;

(二)已制定事故应急预案;

(三)施工作业人员具备管道保护知识;

(四)具有保障安全施工作业的设备、设施。

经申请批准施工作业的,应当在开工七日前书面通知管道企业。管道企业应当指派专门人员到现场进行管道保护安全指导。

七、有关乡镇、县直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对危害管道安全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八、强化社会监督,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义务劝阻和举报。

举报电话:0357-6680944  0357-6211122

洪洞县人民政府

2022年2月22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