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天然气能源占比逐年提升

日期:2022-03-10    来源:岱山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3/10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能源消耗 天然气保供

连日来,在高亭城区嘉和园小区,施工人员正在稳步推进燃气管道室内铺设工作。去年年底起,该小区的天然气入户改造工程被提上日程。目前,架空管、地埋管道、立管等已完成铺设,预计两个月后,该小区的居民将进入“管道燃气时代”。

“嘉和园小区是我们第一个启动燃气管网置换的小区。目前,小区内约有700户居民计划改造使用天然气。”浙江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晨阳说,下一步计划对高亭老城区的小区进行燃气管网的覆盖。

这是 岱山县天然气用气需求增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 岱山县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大力推广绿色能源利用,加快绿色产业发展,而天然气的推广和应用正是其中重要一环。近三年,随着天然气新建和置换工作的铺开,天然气能源占比逐年提升。截至目前, 岱山县建设燃气管网近80公里,居民用气覆盖面约70%,工商业用气实现全覆盖,使用天然气企业也已达到30多家。

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的能源,目前 岱山县已有不少企业、居民、商户及城市出租车、公交车等用户正在使用中。在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的LNG气化站,记者看到不时有出租车进站加气。

目前,岱山本岛的近80辆出租车均在使用天然气。不少出租车司机也表示,使用天然气不仅环保,也更加节约成本。一位正在加气的出租车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月下来可节省1000多元,一年也有近两万元。”

“加气站日最大供应能力为2万立方米,现在每日车辆的供气量在2000立方米左右。”樊晨阳说,目前加气站完全能满足车辆用气需求。

与此同时,随着全县社会经济的发展,天然气需求量和使用量也在逐步增加。据统计,2021年,全县天然气用气量约700万立方米,同比2020年增长40%以上。“我们的用户结构已经十分完善。

从居民用气到商业用气、工业用气,再到车辆用气,目前岱山用气能源消耗都以新能源为主。”樊晨阳告诉记者,天然气用气量还在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未来三年,根据预判,天然气使用量还会有50%的增幅。”

据介绍,目前,LNG气化站储存规模为36万立方米。随着“双碳”政策的逐步落地,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将在岱山的能源结构中占比份额越来越大,用气量明显增加。对此,中裕燃气公司及中裕燃气集团总部提前谋划,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二期扩建工程。届时,LNG场站将新增36万立方米的储存规模,将为全县提供更大容量的天然气能源。

随着中裕燃气公司的扩建扩能,今后, 岱山县天然气的保供能力和利用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促进全县能源结构调整、环境质量优化、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