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欧美股市回落、中概跳水!欧洲天然气连日两位数大跌

日期:2022-03-1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燃气网

2022
03/1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期货价格 天然气价格 欧洲天然气

俄乌局势继续牵动市场,俄乌外长自俄动武后的首次会谈无果而终,未能达成停火协议。欧洲央行在高通胀压力下意外“放鹰”,美国CPI超预期增长续创四十年来增速新高,欧美主要股指全线回落,未能延续周三大反弹之势,周三分别领涨欧股和美股的汽车和科技板块各自领跌。在美国证监会依据《外国公司问责法》认定5家中概股公司有退市风险后,在美上市中概股跌幅更甚。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尊重境外监管机构为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加强对相关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坚决反对一些势力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错误做法。

据央视,乌克兰外长表示俄乌会谈进展困难,周四会后俄乌两国外长就停火等焦点问题各执一词,俄外长称,和乌外长的会谈不能替代俄乌在白俄罗斯的会谈,所有具体的问题,去军事化、去纳粹化等都在白俄罗斯谈;此次讨论了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的可能性,普京并没有拒绝会面,但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和普京通电话时共同呼吁俄乌双方立即停火,马克龙后称,现在不是开启乌克兰加入欧盟流程的好时机。俄罗斯宣布11日10时再次实施“静默状态”并开放人道主义走廊。

为应对通胀风险,欧洲央行周四会后宣布,将更快结束购债,提前到今年第三季度结束,并大幅上调今年CPI预期、调整前瞻指引增加未来决策的灵活性。评论称,欧央行的决议为今年内加息敞开大门。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捍卫鹰派转向,称短期内经济活动可能因俄乌局势显著受抑制,但通胀上行风险更严重。

欧央行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先曾刷新本月内一周多来高位,后迅速回落;欧元区国债收益率继续集体攀升,领衔的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一日升逾20个基点,对利率更敏感的2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升逾10个基点。美国2月CPI公布后,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加速走高,近两周来首次盘中重新站上2.00%,美元指数盘中拉升,摆脱欧元盘中刷新高位时所创的一周来低谷。

大宗商品中,欧洲天然气期货依然是最大输家,连续第二日至少跌超10%;尽管伊朗外长称美国提出新的过分要求妨碍伊核协议相关谈判,油市对俄乌局势的担忧仍占主导地位,国际原油连续第二日跌离十三年多来高位。

IT板块领跌标普 能源板块逆市领涨 拼多多和京东领跌纳斯达克100 汽车板块领跌欧股 矿业板块独涨

三大美国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尾声阶段刷新日低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近470点、跌1.4%,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跌近1.6%和逾2.3%,午盘收窄多数跌幅。

最终,三大指数周三刚结束四日连跌就再度集体收跌。道指收跌112.18点,跌幅0.34%,报33174.07点,回吐周三涨超600点摆脱去年3月25日以来低谷的部分涨幅;标普500收跌0.43%,报4259.52点,周三涨近2.6%创2020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并走出去年6月18日以来低谷。纳指收跌0.95%,报13129.96点,周三涨近3.6%脱离去年3月8日以来低谷。

价值股为主的小盘股指罗素2000收跌0.23%,结束两连涨。科技股为重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收跌1.1%,跑输大盘,回吐周三涨超3%结束四连跌的部分涨幅,成份股中两只中概拼多多和京东领跌。

标普500各大板块中,周四有6个收跌,跌近1.8%的微软和苹果所在板块IT领跌,必需消费品跌近0.9%,金融跌0.8%,Facebook母公司meta所在的通信服务跌超0.7%,工业跌逾0.1%,医疗健康微跌;收涨的5个板块中,涨逾3%的能源领跑,亚马逊所在的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超1%,其他板块涨幅不到0.8%。

龙头科技股大多回落,特斯拉收跌2.4%。原FAANMG、现GANMMA六大科技股中,只有周三盘后宣布拆股和回购股票多达100亿美元的亚马逊收涨,涨约5.4%,原名Facebook的meta跌近1.7%,苹果收跌逾2.7%,微软跌约1%,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逾0.7%,奈飞跌近0.6%。

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中概ETF KWEB和CQQQ分别收跌约9.7%和5.2%。纳斯达克100的两只成份股拼多多和京东分别收跌约17.5%和15.8%,京东创在美上市以来最大跌幅。阿里巴巴跌近8%,腾讯粉单跌近7%,百度跌超6%。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