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国首单保税LNG加注业务落地上海洋山港

日期:2022-03-14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殿甲

国际燃气网

2022
03/14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集装箱船 LNG运输加注船 LNG燃料

记者获悉,3月14日10时,马耳他籍“达飞希米”号集装箱轮驶入洋山港二期码头。船舶靠稳系缆后,“海港未来”号LNG(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缓缓靠泊“达飞希米”轮外档,通过吊装软管做好船舶LNG燃料加注准备。上海边检机关分别为两船办理入境边检手续和船舶搭靠手续,助力全球最大LNG动力集装箱轮与全球最大LNG运输加注船在洋山港成功牵手。这是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业务的“中国首单”,也意味着上海港成为全球少数拥有“船到船同步加注保税LNG”服务能力的港口。

绿色航运催生能源替代需求

航运业的发展推动了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增长,活跃了地区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但也带来了航运船舶污染物排放增加的负面影响。相较于传统油料船舶,LNG动力船舶硫氧化物减排近100%,氮氧化物减排85%以上,每年燃料成本可降低30%左右,兼具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战略部署,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为国际造船工业重地的上海充分发挥攻坚作用,提前布局绿色航运市场,在LNG动力船、LNG运输船建造中陆续取得突破。据统计,2017年以来,法国达飞航运相继向沪东中华、江南造船等国内造船企业订造26艘LNG动力集装箱轮,其中,2.3万标箱级的9艘LNG动力船已全部下水运营,加入了目前世界上最大LNG动力集装箱船型阵营。

据悉,本次“达飞希米”号计划在洋山港靠泊24小时,加注7000立方液化天然气。船舶靠泊码头,在加注LNG燃料的同时进行集装箱装卸作业,既保持码头泊位高利用率,又为船舶节约了燃料补充时间,在当前海运紧张的条件下,进一步维护了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提升了港口的综合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