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相国寺储气库第八采气期再创调峰采气量新高

日期:2022-03-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作者:刘贤

国际燃气网

2022
03/15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相国寺储气库 采气量 天然气供应

3月13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相国寺储气库相储12井的井口阀门关闭,标志着相国寺储气库正式结束第八采气期,圆满完成去冬今春调峰保供任务,为保障京津冀和川渝地区天然气供应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相国寺储气库员工正在对采气设备作停采前的最后一次清管作业。刘燕 摄

相国寺储气库自2021年11月11日开启第八采气期以来,按照“一方气也不能少”的原则,累计调峰采气19.81亿立方米,单期调峰采气量再创新高。其中连续17天采气量超过2855万立方米,最高日采气量达到了2884万立方米,再创日采气量历史新高,出色发挥了相国寺储气库作为调峰保供的“调压器”作用。

在第八采气期期间,面对去冬今春持续寒冷天气带来的严峻保供形势和疫情影响,相国寺储气库于2021年11月23日完成扩容达产工程,新增8口注采井全部按期投入采气,每天新增采气能力500万立方米,成为国内首个大中型储气库中率先实现达容达产的储气库,为调峰保供作用发挥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悉,相国寺储气库将立即进入为期11天的“采转注”设备检修期,全面对所有设备进行停气碰口和检维修作业,为保障相国寺储气库4月初顺利开展第十个注气期的注气工作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