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15部门联合印发《青海省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规定》

日期:2022-03-15    来源:青海省住建厅

国际燃气网

2022
03/15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石油气 燃气安全 瓶装液化石油气管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针对青海省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风险隐患突出、治理难度大和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青海省住建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制定印发《青海省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规定》。

《青海省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规定》共32条,主要对相关部门职责进行了明确,对新建、改建、扩建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场站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法定程序进行了强调,对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存、装卸、充装、质检、配送和用户安全宣传等全过程提出了安全管理要求。特别是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建立可追溯的信息管理系统和自有气瓶全环节管理体系提出细化要求。

《青海省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规定》的出台,对依法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市场,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安全排查整治,提升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