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21家企业生物质改气 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日期:2022-03-28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李雯

国际燃气网

2022
03/28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锅炉 生物质改气 碳中和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未来一段时期攻坚的重要目标。日前,杭州保安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淘汰生物质锅炉,实现蒸汽热源机的通气点火,这是凤川街道首家生物质改气成功的企业。

走进杭州保安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锅炉房,整齐干净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相比以往使用生物质燃料,天然气锅炉更安全、环保、便捷,公司的产能也有所增加。

“以前,我们是通过燃烧木屑等生物质产生蒸汽,木屑等燃料堆放在厂区,既存在安全隐患,燃烧所产生的气体又污染了环境。”杭州保安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云祥表示,如今,引进了使用天然气的蒸汽热源机,通过点火开关即可产生源源不断的蒸汽,既提高了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又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量,还能有效规避安全隐患,一举多得。

事实上,全县已有21家企业纷纷加入了生物质改气的行列。早在2018年4月,杭州达利富丝绸染整有限公司就成为吃头口水的企业。

“我们经历了烧煤到燃烧生物质再到使用天然气的过程,尽管成本有所增加,但对于企业来说生产效率提高了,而且使用清洁能源利于环境保护。”杭州达利富丝绸染整有限公司负责人阮根尧一语道破生物质改气为企业带来的好处。“这样的投入还是非常值得的,我们计划接下来再安装一台天然气设备。”阮根尧介绍道。

“我们将以‘生物质改气’为契机,不断拓展业务市场,深入推进生物质改气工作取得实效。”桐庐杭燃负责人周志坚表示,接下来,桐庐杭燃将继续秉承“保障安全供气、提供优质服务”的经营宗旨,为推动燃气城乡一体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而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