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德国能源价格高企 天然气价格同比暴涨256%

日期:2022-03-30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阮佳闻

国际燃气网

2022
03/30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能源价格 天然气供应

高企的能源价格令德国的进口成本越来越贵。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德国2月份的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了26.3%,尽管不及上月的26.9%,但依旧超过了1974年10月发生第一次油价危机时的涨幅。而如果排除能源产品,2月份的进口价格仅比去年同期高出14.7%。

德国联邦统计局指出,虽然是在乌克兰危机发生之前,但能源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天然气供应紧张依旧造成了今年2月所有经济领域的能源价格同比大幅上涨。数据显示,进口能源价格比2021年2月高出了129.5%,国内生产的能源成本同比增长了68.0%,消费者当月为家庭能源和燃料的支出比上一年多22.5%。

具体来看,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256.5%是造成2月进口能源价格高企的主要原因。而在私人消费层面,能源价格较去年有所上涨主要是因为取暖油和燃料价格上涨了30.2%。与此同时,石油和矿产品的进口价格也比一年前增长了70%,电费同比上涨155.3%,进口煤炭价格同比上涨190.9%。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