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石油与天然气”国际投资论坛开幕 旨在加强国际能源合作

日期:2022-03-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燃气网

2022
03/30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项目 土库曼斯坦天然气 能源安全

当地时间3月29日,为期两天的“土库曼斯坦石油与天然气”国际投资论坛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幕。来自35个国家的能源公司以及国际组织、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和行业专家等总计400余人参加论坛各项活动。此次论坛的目的是加强土方与国际伙伴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并加大吸引投资力度。

联合国秘书长中亚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外交中心主任盖尔曼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能源是涉及国家和地区安全、和平及全球稳定的重要因素,能源安全是地缘政治的动因之一,该问题既可推动合作,又能引发冲突。最近几十年来,中亚国家一直开展国际能源合作,联合国支持土库曼斯坦在保障地区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联合国驻土库曼斯坦协调员什拉帕琴科在致辞时表示,连接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四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充分说明了全球经济发展、和平与安全的不可分割性,该项目同时有助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解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