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煤改气”项目 “陕京四线”引气入呼工程复工复产

日期:2022-03-3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苏日娜

国际燃气网

2022
03/3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项目 燃气管线 燃气管道

近日,由呼市燃气热力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的呼和浩特市“煤改气”项目“陕京四线”引气入呼工程三环路燃气管线(西三环段、巴彦塔拉路延伸段)正式复工复产。

昨日,在位于西三环与呼准连接线交叉口附近的燃气管线施工现场,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平整场地,有序作业。目前,燃气管道已焊接并检测完毕,接下来将进行沟槽开挖及铺设管网等后续工序。

据呼市燃气热力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宝音介绍,呼和浩特市“煤改气”项目“陕京四线”引气入呼工程三环路燃气管线(西三环段、巴彦塔拉路延伸段)项目全长分别为9.7公里和1.4公里,管径DN500,管道压力1.6兆帕,是呼和浩特市2022年的城市重点工程之一。工程设计强度可承载200吨重载车,抗震强度为八级地震,日输气量为22万立方米。工程预计6月底至7月中旬完工。

本工程气源均来自“陕京四线”,承载了向呼市城区西部引入第二气源的重任,同时此条管线还服务于伊利健康谷、金川开发区及沿线众多居民商户。未来,该项目的顺利竣工将有效缓解呼市多年的“用气荒”问题,同时为保护首府蓝天绿地做出贡献。

另据呼市燃气热力公司副总经理张学虎介绍,“陕京四线”甲尔旦门站至大黑河一号门站已于去年连通。一号门站至南三环21公里燃气管线已全部连通,并于金桥热源厂热网连接,正在为班定营村等4个村的燃煤散烧治理村的用户送气。今年呼市燃气热力公司将以“陕京四线”的燃气为气源在全市建设三条主管线,其中一条是正在建设的西三环近10公里的燃气管线,主要为伊利健康谷送气并辐射周边燃气用户;一条是从甲尔旦门站至新机场12公里的燃气管线,现在该项目规划已批复,正在进行征地,计划4月中旬进场施工,10月底完工;另外一条是通向和林格尔新区14公里的燃气管线,为新区的企业和居民用户提供气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