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加坡电价及燃气价格上涨 政府延长援助措施

日期:2022-04-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雪梅

国际燃气网

2022
04/0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价格

新加坡能源局3月31日表示,新加坡约95%的电力来自进口天然气发电,然而全球正面临能源供应短缺问题,俄乌冲突进一步加剧天然气供应中断的风险。为确保当地的能源安全与韧性,能源市场管理局将延长一系列援助措施,至今年6月30日。

能源局表示,全球能源价格飙升导致发电成本大幅增加,首先受到影响的是商业和居民用电价格。预计未来几个月,燃料价格进一步上扬或导致发电成本持续上涨。能源局将密切观察能源领域的情况,在必要时考虑进一步延长措施,或是推出新措施。

新加坡新能源集团3月31日发布文告,4月1日至6月30日住家电价大幅度调涨9.9%,不含消费税每千瓦时为27.94分(约合1.31元人民币),是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价位。这也是电价连续五个季度上涨。

新加坡城市能源3月31日也宣布,由于新加坡的天然气全部源自进口,而天然气价格上涨迫使集团在今年第二季度调高民用燃气价格,不包括消费税每立方米上调1.45分(约合6.8分人民币)增至21.66分(约合1.02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