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奥股份与NextDecade签署150万吨/年LNG长约 预计2026年起交付

日期:2022-04-07    来源:新奥股份

国际燃气网

2022
04/07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股份 LNG购销协议 液化天然气需求

4月6日,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股票代码:600803.SH)子公司ENN LNG (Singapore) Pte Ltd (简称:ENN LNG)与NextDecade Corporation (简称:NextDecade, 股票代码:NEXT)子公司Rio Grande LNG,LLC签署LNG长期购销协议。

根据协议,NextDecade将每年以离岸交付(FOB)方式向ENN LNG供应150万吨LNG,为期20年,采购价格挂钩亨利中心(Henry Hub)基准价格。该协议中的LNG来自于NextDecade所属Rio Grande LNG出口项目1号和2号生产线;该项目位于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预计最早自2026年开始商业运营。

协议将在卖方满足先决条件后完全生效,包括具备相关出口许可、对Rio Grande 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等。

新奥股份总裁郑洪弢表示,“来自Rio Grande LNG项目的液化天然气具有更低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这充分显示了新奥助力国家能源低碳转型的决心,我们非常期待与NextDecade的合作。同时,在新长约执行后,我们的LNG长约占比将得以提高,资源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对未来获取价格稳定的资源提供了有效保障,确保我们能够满足客户对安全、灵活和清洁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领先的能源企业新奥签订长期LNG合同,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之一,新奥在中国能源市场扮演重要角色,我们期待与新奥建立长久、成功的合作关系。”NextDecade董事长兼CEO马特肖兹曼说。“这份长约的签署彰显了当今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需求的强劲势头,进一步推动了Rio Grande LNG项目1号和2号生产线在今年下半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NextDecade是一家力争加速实现净零碳排放未来的清洁能源公司,致力于为世界提供更清洁的能源,引领绿色LNG和碳捕捉解决方案的创新。通过全资子公司Rio Grande LNG 和Next Carbon Solutions, NextDecade正在得克萨斯州南部开发一个年产2700万吨的LNG出口设施以及北美最大的碳捕捉及封存项目之一。同时,NextDecade也在全世界范围内积极开展和第三方客户的合作,用其特有的工艺流程降低碳捕捉及封存的成本,降低客户工业规模设施的二氧化碳排放。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之一,新奥股份致力成为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运营商。目前,新奥股份在全国运营252个城市燃气项目,LNG年配送能力超100亿方,运营中国首个大型民营LNG接收站——舟山LNG接收站,业务覆盖分销、贸易、储运、生产、工程在内的天然气产业全场景。依托产业最佳实践,新奥股份打造天然气智能运营平台——好气网,加速聚合天然气产业需求、资源、储备、交付生态,创新发展数智服务,推动天然气产业数智升级。2021年,新奥股份天然气总销售量为372亿立方米,约占中国天然气总消费量的1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