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山东省海阳市:莱荣高铁海阳段跨天然气管道连续梁浇筑完成

日期:2022-04-08    来源:海阳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4/08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跨天然气管道连续梁 天然气管道安全

近日,莱荣高铁海阳段项目建设又迎来新节点,区域内施工安全管控难度最高的跨烟海高速特大桥中114米连续梁浇筑工作完成。

在莱荣铁路海阳二标段跨烟海高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中铁四局项目部的十余台作业设备和三十多名建设人员正在有序施工,现场采用支架现浇法对桥梁进行混凝土浇筑。4月5日,在历经24小时后圆满完成了1387方的混凝土浇筑工作。据了解,该桥下方需要跨越天然气管道,项目部多次研究并调整施工方案,设计建设114米连续梁跨越天然气管道,使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中铁四局莱荣二标项目二分部队长王小瑞介绍,跨天然气管道连续梁是二标项目中施工难度最大、安全管控风险系数最高的工点,在施工前,项目部编制了专项施工保护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由技术安全人员,每天对现场进行盯控,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

据了解,跨烟海高速特大桥自2021年12月开始施工,全长5416.71米,上跨威青高速、烟海高速、S202省道和天然气管道,项目设计连续梁4联,简支梁147处,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114米连续梁浇筑完成后,项目将陆续完成剩余连续梁施工,计划8月底完成跨烟海高速特大桥桥梁工程,转入无砟轨道施工。莱荣高铁项目计划2023年6月完成施工,进入联调联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