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辽宁省阜新市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从施工环节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日期:2022-04-12    来源:阜新新闻网  作者:朱琳

国际燃气网

2022
04/12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工程 燃气建设 燃气整治

日前从市住建局了解到,阜新市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已于近期启动,旨在进一步打击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我市建筑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自今年3月起至12月底,以燃气工程为重点,按照“全链条整治,实现本质安全”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全市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住建、审批、城管执法等部门建筑市场监管、执法、信息共享职责,保持打击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处罚力度加大、惩戒到位。

此次整治当中,将严格规范燃气建设工程市场行为。加强燃气工程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参建各方合同履约管理,严格监管、严格执法,切实从施工环节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各县、区要对燃气新建、改造工程开展全面排查检查,严厉打击“未批先建”和“三包一靠”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是否办理施工许可证。是否存在违法发包、挂靠、转包、违法分包行为,是否存在无资质或超资质承揽燃气工程行为等。是否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等内容。

同时,将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规范招标投标市场。继续按照住建部开展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重点围绕老旧小区改造、老旧管网改造等重大工程,认真查处串通投标、骗取中标、规避招标、虚假招标、非法设置门槛排斥潜在的投标人等突出问题。将保持对“未批先建”和“三包一靠”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严厉查处“未批先建”行为。重点检查工程项目是否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未依法履行建设程序行为,是否依法依规处罚到位。

将不断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实名制人员管理。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要全部纳入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并及时上传现场人员考勤数据。在建项目更新率、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注册建造师)到岗率、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到岗率都要达到国家要求。

将提升城市更新项目的监管和服务水平。按照规定,对完整居住社区创建、老旧管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一步加强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前期跟踪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并规范项目各方参与主体的市场行为,有效遏制围标串标、违法承发包等行为的发生,助力城市更新,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