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卡塔尔拟提高其LNG产能以应对天然气需求激增

日期:2022-04-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2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能源进口 天然气价格

据能源网4月20日多哈/新加坡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急于确保供应之际,卡塔尔正探询买家,以期进一步提高其液化天然气产能。

据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国有的卡塔尔能源公司正在与天然气买家谈判,是否要扩大一个始于2021年、价值300亿美元的项目,建设六个天然气液化厂。该公司正在评估至少再增加一个装置的成本,以及包括亚洲一些客户在内的客户对增加天然气的兴趣有多大。

该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量化宽松可能会坚持现有计划,即到2027年将最大年产量提高60%,达到近1.3亿吨。第一批天然气预计要到2025年才会进入市场。

该公司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去年超过一半天然气进口的德国承诺加快首批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的建设。美国还在3月底公布了一项协议,最早将在今年增加对欧洲的供应。

过去一个月,包括欧盟最高外交官博雷尔和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在内的几位欧盟高级官员前往卡塔尔,讨论天然气供应问题。Habeck表示,德国的公用事业公司应该开始与这个波斯湾国家谈判多年的供应合同,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卡塔尔的扩建项目是液化天然气市场历史上最大的项目,在2019年宣布时遭到了质疑。据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世界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未来几十年天然气需求将迅速下降。不久之后,新冠疫情导致天然气价格跌至创纪录低位。

现在价格已经反弹到历史最高水平。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到203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消费量将增长60%,主要原因是欧洲摆脱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卡塔尔的六个新装置——将天然气压缩并冷却到华氏258度以下(-161℃),使其能够运往世界各地——每个装置每年将能够生产800万吨液化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