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山东省青岛接收站累计接卸500船LNG

日期:2022-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卓然 尹悦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供应 LNG接收站 LNG储罐

4月21日,满载7.2万吨液化天然气的“中能温州”轮安全靠泊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码头,这是该码头自2014年11月投运以来接卸的第500艘LNG运输船。至此,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已接卸LNG总量超3500万吨,累计向社会供应管道天然气超350亿立方米。

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位于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是中国石化第一座LNG接收站,也是山东省目前唯一在用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供气范围覆盖鲁、苏、皖、冀、豫等地区,年接转能力700万吨,相当于98亿立方米天然气,是我国华北地区主要气源地之一。

自“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开展以来,青岛LNG接收站聚焦“智慧高效”,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和设备管理升级,不断优化生产运行,推动生产调控体系改革,保障船舶接卸安全高效。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青岛LNG接收站安全平稳接卸全球第二大Q-Flex型LNG船,创下该站超大型LNG船舶接卸新纪录,资源接转效率再创新高。

目前,青岛LNG接收站正加速推进世界最大、国内首台27万立方米LNG储罐和“双泊位”LNG码头建设,预计到2023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年接转能力将达110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154亿立方米,届时将成为国内同期建设中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