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十建龙口液化天然气项目强化质量提升 施工稳步推进

日期:2022-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春霞 张太行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储罐 十建龙口液化天然气项目

作为集团公司重点工程,十建龙口液化天然气项目部进一步强化质量提升,助力项目施工稳步推进。

进入4月份以来,十建龙口液化天然气项目团队先后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夯实基础为目的,深化技术质量管理能力提升,确保项目质量管理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项目部专门组织质量通病学习,通过开展“低、老、坏”质量问题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加强对典型“低、老、坏”问题剖析,进一步加强项目质量管理,以逐步消除工程施工“低、老、坏”问题,为筑牢建设精品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部对各施工队伍体系文件内容的完整性、合规性、可执行性等方面进行审查,持续强化质量风险识别和防控,确保质量体系文件的建立健全,落实落地。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质量管理制度宣贯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技术人员管理能力,逐步实现“学制度,讲制度,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同时,围绕技术交底、工序控制等要求,开展工程现场全员质量意识、质量能力教育活动,围绕工程施工状态,组织作业质量行为和标准要求的培训教育,增强作业人员遵章守制的自觉性,保障每道工序的施工质量。

目前,项目3号、4号储罐施工已全面展开,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项目部积极开展质量问题回头看活动。回头看以往发生的质量事故、不合格事件、各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审视整改措施是否到位,结合当前面临的质量形势,识别质量风险,采取预防控制措施,规范过程质量行为。

与此同时,项目部有效运用互联网思维,以质量管理APP为抓手,提高质量控制工作效率和管理效果。截至目前,项目部施工质量整体受控,确保了项目施工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