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顺北油气田累产油气当量突破500万吨

日期:2022-0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文陆 张俊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油气当量 天然气产量

截至4月24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顺北油气田累产油气当量突破500万吨,达到508万吨,勘探开发硕果累累。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顺北油气田累产油气当量突破500万吨。 张俊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北油顺北801X井、顺北4-5H井、顺北4-6H井、顺北4-7H井连获4口初测日产千吨井。从去年3月底首口千吨井——顺北42X井突破至今的一年里,顺北油气田连收13口初测日产千吨井,标志着顺北油气田成为了中国石化上产新高地。

勘探上,发现两个亿吨级新油气区,连年超额完成油气储量任务。截至4月20日,西北油田在顺北油气田探明两个亿吨级新油气区,顺北4号带和8号带,共斩获13口千吨井,其中探井7口、开发井6口,新增油气控制储量9056万吨、1792亿方,顺北勘探开发成果荣获中国石化2021年十大油气勘探发现成果之一。

开发上,西北油田日产天然气2月首破千万方。截至4月20日,西北油田油气产量同比增长2.34%、55.41%,特别是天然气产量创历史新高。

“西北油田天然气快速增长源于顺北油气田天然气的突破,特别是4号带取得了油气双丰收。今年已累产原油28.85万吨、天然气5.85亿立方米,占顺北油气田今年总产量的79%。”西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李宗杰介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