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提前2小时恢复供气 丝绸路新建燃气管线投运

日期:2022-04-26    来源:南充新闻网  作者:乐绍文 王治钦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燃气供应 燃气保供

“焊接完毕,管道接通了,比预期早了2个小时。”4月24日下午6时许,顺庆区丝绸路一处天然气新建管道作业点,传来工人欣喜的声音。提前完成作业的工人们,身上雨水和汗水混在一起,仍掩不住笑意。

当天,因优化燃气管道需要,顺庆城区中西部区域涉及20余条街巷暂停燃气供应。与此同时,位于顺庆区丝绸路的一处天然气管道作业点内,破土开挖、管道铺设、串联管线……一系列作业正如火如荼进行。

4月24日下午6时许,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管道碰口作业顺利完成,燃气提前恢复供应。

“丝绸路原燃气管线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距今已有近30年历史,管线出现不同程度的锈蚀。”中油南充燃气公司现场负责人陈飞说,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公司投资237万元,新铺设长1.1公里、设计压力0.4兆帕、管径200毫米的燃气管道,全力保障安全平稳供气。

“新建管线投运后,不仅能消除安全隐患,管径变大后,还能在用气高峰期为周边用户提供稳定气源。”陈飞告诉笔者。

据悉,当天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施工人员克服雨天影响,及时恢复了燃气供应。该公司专门组织了党员突击队,承担起线路巡护及阀井值守工作,带领巡线人员对风险点加紧巡检,对管道沿线市民进行安全告知、宣传,高质高效完成了燃气保供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