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今年接单破100亿美元!这家韩国造船巨头再获1艘LNG船订单

日期:2022-04-27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订单 三湖重工 LNG动力船

韩国造船海洋再获一艘大型LNG船订单,至此,韩国造船海洋今年以来承接的新船订单已达87艘,合同总金额100.8亿美元,达到全年接单目标174.4亿美元的57.8%。

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4月26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欧洲地区船东签订了1艘大型LNG船的建造合同,合同金额为2782亿韩元(约合2.226亿美元)。

这艘LNG船将由位于全罗南道灵岩郡的现代三湖重工建造,在2025年下半年交付。韩国业界推测这艘LNG船为17.4万立方米级。

这是韩国造船海洋在一周之内承接的第二艘LNG船订单,也是该公司今年以来承接的第13艘LNG船订单。该公司4月21日发布公告称,与欧洲地区船东签订了1艘大型LNG船的建造合同,合同金额为2783亿韩元(约合2.256亿美元)。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截至目前,韩国造船海洋今年以来承接的LNG船订单已达13艘,在韩国三大造船企业中名列首位。此前,大宇造船于4月15日宣布与大洋洲地区船东签订了2艘LNG船的建造合同,使该公司今年以来承接的LNG船订单总量达到12艘。而三星重工今年以来承接的LNG船订单数量为5艘。

2021年,韩国造船海洋抓住机遇,共承接了226艘(包括3艘海工装备)、228亿美元的订单,达成了全年接单目标149亿美元的约153%。其中有110艘是搭载LNG、LPG及甲醇燃料动力发动机的环保船舶,占比超48%。

基于随着海运市场的逐渐平稳以及船东投资热度的下降,今年新船订单量将比2021年有所减少的判断,韩国造船海洋将今年的经营接单目标定为174.4亿美元,既高于去年年初制定的149亿美元接单目标,又低于去年实际的接单金额228亿美元,显示出对未来船市谨慎乐观的态度。

不过,进入今年以来,韩国造船海洋的接单势头不减,并接连取得压倒性成果。今年1月份,其承接的新船订单金额就达31.44亿美元,完成了全年接单目标金额的18%;今年前两个月,其承接的新船订单金额达到49亿美元,完成了全年接单目标金额的28%。今年第一季度,共承接了68艘新船订单,合同总金额约70亿美元,完成了全年接单目标金额的40%,其中包括54艘集装箱船、2艘成品油/化学品船、9艘大型LNG船、1艘LPG船、2艘滚装船。进入4月份以来,韩国造船海洋又接连斩获了19艘、超过30亿美元的新船订单。

韩国造船海洋相关人士强调:“随着全球环保新规的不断强化,全球船东对环保、高效船舶的需求正不断增长。公司目前已经确保了稳定的手持订单,今后将以LNG船、LNG动力船、LNG加注船等多种LNG相关船舶的丰富建造经验为基础,以环保高附加值船舶为主,致力于更多考虑收益性的选择性接单,尽全力确保差异化的技术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