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贵州省能源局召开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22-04-29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9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管道 油气管道建设 油气管道保护

为在《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正式实施前顺利出台配套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4月28日上午,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阳在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重点围绕裁量基准的文件形式、违法程度的划分、违法情节的具体描述等三个方面对《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和《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相关行政处罚条款裁量基准进行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有效规范油气管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杜绝或者尽可能排除随意裁量行为,提高油气管道行政执法的精准性,切实解决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行政执法实践中“罚与不罚”“怎么罚”“罚多少”等具体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与会单位特别是4家管道企业代表要继续进行深入研究,4月29日前反馈书面修改意见和建议。法规体改处要会同法律顾问单位抓紧进行修改完善,抓紧向市州能源行业管理部门和社会公众征求意见,争取早日出台裁量基准,为油气管道行政处罚提供更加精准的依据,为贵州省油气管道建设和保护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立法起草小组成员单位省司法厅,近年来组织制定了本行业、本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省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国家管网集团贵阳输油气分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西南石油大学、省油气学会、省律师协会专家及局油气处、能安处、法规体改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研究讨论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阳主持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