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湖南省长沙市:超标储存液化气瓶 高新城管依法查扣

日期:2022-05-05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2
05/0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瓶 城镇燃气管理

燃气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燃气瓶的安全问题要时刻注意!尤其是使用过期、不合格的燃气瓶,或是违规储存营运燃气瓶,很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带来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近日,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力量对辖区多家燃气经营点开展突击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开展调查询问工作

执法人员先后在澄海实业有限公司雷锋第二供应站、雪纳新能源燃气有限公司荷花塘供应站发现燃气超标存放问题。经调查了解,澄海实业有限公司雷锋第二供应站门店内存储50公斤液化气实瓶9瓶、15公斤液化气实瓶26瓶,共计存储液化气840公斤。经鉴定,当事人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存储燃气数量超标417.5公斤。湖南雪纳新能源燃气有限公司荷花塘供应站门店内存储50公斤液化气实瓶8瓶、15公斤液化气实瓶40瓶,共计存储液化气1000公斤。经鉴定,当事人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存储燃气数量超标577.5公斤。两处供应站当事人因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存储燃气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五)项的规定,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大队分别给予当事人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壹万伍仟圆整的行政处罚,现已处罚到位,已结案。

执法人员清点液化气瓶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将持续强化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大对燃气安全的宣传和教育,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公共安全,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生活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