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NT6000助力华润电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顺利投运

日期:2022-05-11    来源: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2
05/1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能源利用 能源供应

日前,华润电力(常州钟楼)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第二台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华润电力区域型分布式能源站正式转入商业运行,科远NT6000智能分散控制系统在分布式能源领域再添新样板。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是什么?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是指以天然气为燃料,通过冷热电三联供等方式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在70%以上,并在负荷中心就近实现能源供应,是天然气高效利用的重要方式。

优点:

能效高、清洁环保、安全性好

削峰填谷、经济效益好

能够实现资源、环境效益

在国家提倡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前景可期

华润电力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国高、效益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业务涉及风电、火电、水电、光伏发电、分布式能源、售电及智慧能源、煤炭等领域。

华润电力(常州钟楼)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位于常州市钟楼区,规划建设2套LM6000PF.sprint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装机容量108MW,额定供热量90t/h,全厂年综合效率70%以上。项目建成后能够保证区域内生产和生活所需冷、热、电的多种能源稳定供给,同时通过利用废气、废液等“废能”,减少能源损耗,降低污染物排放,是钟楼区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政策的工程,为常州市打造绿色城区开启新篇章。

科远智慧在节能减排领域深耕多年,不仅在深度减排领域取得了诸多关键技术突破,更以的自动化信息化技术广泛应用于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分布式能源等清洁能源领域。该项目中,科远为其提供主机DCS控制系统、主机DEH控制系统、辅网控制系统、全厂主辅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效提升电厂自动化水平,为能源的高效能供给、传输,利用、优化提供保障。

科远智慧依靠成熟可靠控制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优质的现场服务为该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为客户打造精品样板工程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也奠定了科远在天然气分布式机组控制领域的国产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