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汇能源: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已于4月底恢复向吉木乃工厂供气

日期:2022-05-11    来源:红刊财经  作者:张余

国际燃气网

2022
05/1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汇能源 LNG接收站 天然气出口

5月10日,广汇能源对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的最新情况做出回应。据公司回复显示,当前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的检修调试已基本完成,油气田已于2022年4月29日开始向吉木乃工厂恢复供应原料气。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归属于广汇石油间接持股52%的控股子公司哈萨克斯坦共和国TBM公司。自2013年6月起,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便开始向吉木乃LNG工厂供气。

根据公司发布的年报及月度经营报告显示,受哈萨克斯坦当地电力供应故障检修、项目设备检修及上游供气量减少等因素影响,2021年12月底至2022年3月份期间,斋桑油气田出现了暂停供气情况,而这也一定程度使部分投资者对哈国当地政策的影响产生疑虑。

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对公司提问到:“从4月份项目月报情况来看,吉木乃LNG工厂还是在停产状态,今天看到股吧上有人说,哈萨克斯坦政府从1月1日起禁止了TBM的天然气出口,请问是否属实?”

对此,公司回复表示:“根据公司生产日报显示: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已于2022年4月29日开始向吉木乃工厂恢复供应原料气,吉木乃工厂检修完成后一次开车成功,于5月4日开始出产品,当日进气量47万方,产量28万方,产成率57.90%;截至5月8日日进气量45万方,产量42万方,产成率93.90%。”以此来看,公司此前的停产检修应已经结束,天然气供应及吉木乃工厂生产均已重新恢复正常状态。

据悉,当前广汇能源LNG业务的生产渠道主要有三种:一是由吉木乃LNG工厂经深冷处理后生产提供;二是由哈密煤化工项目生产;三是南通港吕四港区LNG接收站由海外引进。其中,吉木乃LNG工厂的气源均由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所供应。据2021年数据显示,2021全年吉木乃LNG工厂LNG产量为14,660.80万方,约占公司LNG总产量的20%左右。从1-3月的经营数据来看,2022年一季度广汇能源的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为较上年增长70.10%和178.21%,斋桑油气田在1-3月的停产检修并未对公司当期业绩增长产生显著不利影响,而随着4月末其正式复产,吉木乃LNG工厂在二季度的产量将有望较此前有所提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