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召开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听证会

日期:2022-05-11    来源:开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5/11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管道天然气 阶梯气量

近日,我县召开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听证会,就全县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听证方案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等19名社会各界听证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开化县管道天然气于2021年5月底正式通气,截至目前居民生活用天然气用户达5900余户,且新用户正在不断增加。目前天然气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合理制定销售价格既能有效提高节能意识,也有利于消解潜在的价格矛盾。

本次听证会主要内容是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基准销售价格,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阶梯气量及对应气价,建立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燃气上下游购销价格联动机制。

“老百姓关注的重点通常是价格,所以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更倾向于价格优惠的方案。”“我觉得天然气公司应该在后期服务上多下功夫,比如每月用气量通过短信告知,让消费者及时清楚明细。”......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相关情况发表意见看法。同时,他们希望相关部门以及天然气公司能与消费者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更好地让利于民,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管道天然气的日常管理、维护以及信息宣传,确保居民安全使用管道天然气。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进一步完善调整方案,报县政府同意后实施开化县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政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