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海油白云气田实现技术创新,多采1.2亿方天然气供应湾区市场

日期:2022-05-12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05/12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天然气消费量 油气开采

近日,记者从中海油深海公司了解到,中海油白云气田下辖的番禺34/35气田群通过统一技术参数、优化技术路径,最大限度地释放气井产能。根据模拟结果,技术优化后的番禺34/35气田可增加采储量1.2亿方,助力守护粤港澳大湾区能源安全。

番禺34-1平台。

记者了解到,白云气田是南海东部海域的主力天然气田,年产量占粤港澳大湾区天然气消费量的近四分之一。该气田所采的大部分油气在位于金湾区的高栏终端登陆,并通过高栏管道等途径输送至湾区各地。今年4月,番禺34/35气田群通过优化工艺参数,成功降低气田管道的井口背压并实现增储上产。

井口背压,是指油气在开采及管道运输的过程中,受到障碍物或急转弯道的阻碍而被施加的与运动方向相反的压力。较高水平的井口背压会影响油气的正常开采及运输,变相增加了油气的损耗。此前,番禺气田由于气藏物性差异、水体能量不一等因素,井口背压过高影响正常生产,气田群产能受到限制。

“随着气田群工艺系统操作压力的降低,直接降低了泵类设备能耗,根据当前参数统计,能耗可降低约365吨标煤/年,碳排放降低约680吨/年。”白云天然气作业公司副总经理赖勇介绍,下一步,该气田将总结该操作模式所取得的经验成效,并推广应用到其他气田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