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完美风暴”来袭!分析师警告:欧洲天然气价格可能再翻三倍!

日期:2022-05-17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燃气网

2022
05/17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价格

如果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立即停止,将对欧洲产生严重的经济影响。

挪威顶级大宗商品研究公司 Rystad Energy 警告称,随着俄乌冲突导致欧洲能源安全的恶化,一场“完美风暴”正在酝酿之中,这可能导致天然气价格再上涨两倍。

Rystad Energy 的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高级分析师 Kaushal Ramesh 写道:

目前根本没有足够的液化天然气来满足需求。在短期内,这将使欧洲度过一个艰难的冬天。

对于生产商来说,这表明下一个液化天然气的浪潮已经到来,但它将来得太晚,无法满足需求的急剧上升。持续的供应短缺、高企的价格、极端的波动、看涨的市场和加剧的液化天然气地缘政治风险已经在酝酿之中。

Ramesh 表示,欧盟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在今年内将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降低66%,这一目标与欧盟在11月1日之前将天然气储量补充到80%的目标相冲突。

Ramesh 还表示,让欧洲大陆避免进口俄罗斯的天然气会破坏整个全球天然气市场的稳定,2021年年底,欧洲各地的天然气价格因供应不足而飙涨。欧盟目前正在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并宣布了禁止俄罗斯化石燃料的可能性。但这只会给欧盟带来更多的麻烦——天然气价格可能会涨得更高。

2021年,俄罗斯有1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流入欧洲,约占欧洲大陆天然气供应量的31%。Ramesh 还指出:

欧洲试图取代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是极其困难的,这将对欧洲的人口、经济以及天然气在该地区能源转型中的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在一个灾难性的设想情景中,Ramesh 还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立即停止,将对欧洲产生严重的经济影响。欧洲只有35%的天然气库存将在今年年底前耗尽,导致天然气价格将从目前的水平翻三倍,达到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100美元。

Ramesh 表示,天然气价格如此剧烈的波动将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比如工业减产,并补充说,“在严寒冬季的极端情况下,甚至会危机住宅部门的能源安全。”

欧盟官员几周来一直在讨论可能对俄罗斯实施的化石燃料禁运,他们正在寻找原油和天然气的替代供应商,以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这只会意味着能源价格的上涨将会持续下去。德国此前也警告称,由于乌克兰冲突以及由此导致的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制裁,德国面临着滞胀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