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盟将加大天然气储备量 油气储备建设受多方关注

日期:2022-05-20    来源:金融界  作者:李欣

国际燃气网

2022
05/20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备建设 天然气储备量 液化天然气储罐

为了保障能源安全,欧洲议会和欧盟各成员国达成一致,决定到今年11月1日前,欧盟各成员国的天然气储备量应不低于满额储气量的80%;到明年11月1日前,各国天然气储备量不低于满额储气量的90%。

在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和储气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加快推进。17日,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6座国内单罐容量最大的2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在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全部完成拱顶模块吊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

不过,截至2020年,我国地下储气库的工作气量仅为140亿立方米,不足年消费量的5%,与欧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亟待补足短短板。东方证券认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对能源安全赋予了较高的重视度,油气开发、煤炭智能化运行、天然气储运接收景气度有望上升,建议关注油气装备、煤炭机械、智慧煤机、储气库所需压缩机、管网相关设备。

A股公司中,中密控股订单主要来自石油化工领域的中高端密封市场;雪人股份聚焦压缩机核心领域,加快在冷链物流、石油化工气体等领域的应用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