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7#LNG储罐完成气顶升作业

日期:2022-05-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阳

国际燃气网

2022
05/28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LNG接收站 清洁能源

5月27日,作为国家“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和能源保供项目,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的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的7#LNG储罐完成气顶升作业,比计划工期提前49天,标志着该储罐的外罐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7#LNG储罐是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的第三座22万立方米储罐,其穹顶结构跨度长达92.22米。本次钢穹顶气顶升重量达1104吨,上升高度40.327米,相当于14层楼的高度。该储罐是目前国内同体积储罐穹顶顶升重量最重、施工周期最短的大型LNG储罐,投产后将进一步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清洁能源供应,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气顶升作业是LNG储罐建设过程中的关键工序之一,其利用平衡系统、密封系统、动力系统等原理,依靠浮力、提升力将储罐穹顶和铝吊顶从地面用气压顶到高空,相当于完成一次“重量级托举”。与常规的16万立方米LNG储罐相比,22万立方米储罐穹顶重量增加近30%,面积增加近1000平方米。

目前,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的8#、9#储罐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有望今年下半年相继进行气升顶作业,计划于2023年供暖季前投用。届时,天津LNG接收站液化天然气年接卸能力将由 600 万吨提升至 1080 万吨,新增储气能力 6.88 亿立方米,总储气能力将达到10.88 亿立方米,进一步保障京津冀地区能源供应安全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