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深圳燃气第一艘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在上海顺利出坞下水

日期:2022-06-09    来源:羊城派  作者:魏琴

国际燃气网

2022
06/09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燃气 LNG运输船 天然气供应

6月8日,深圳燃气第一艘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沪东中华”)顺利出坞,标志着船舶建设已搭载成型,可下水进入码头建设阶段。

出坞下水

深圳燃气、沪东中华、美国船级社(ABS)、中国船级社(CCS)、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以下简称“监造方”)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出席船舶出坞仪式,见证了这一重要节点。

深圳燃气第一艘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

该LNG船舶为NO.96 L03+薄膜型LNG运输船,是深圳市属国企第一艘LNG运输船,为全球最大的浅水航道LNG船。该船于2021年4月28日正式开工建造,总长239米,型宽36米,运力近8万立方米,预计2023年年初正式交付使用。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深圳燃气与沪东中华、船级社、监造方积极沟通,紧密合作,全力攻坚,实现LNG运输船顺利出坞,完成了LNG船舶又一重大节点。

沪东中华总经理陈军介绍,该船由沪东中华自主研发,自今年4月底复工复产以来,沪东中华迅速将抗疫模式转换为抗疫+生产模式,各方团结一致,克服重重困难,有序推进船舶建造。下一步,沪东中华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船舶如期交付。

深圳燃气董事长李真表示,LNG船舶的建造周期长且充满挑战,希望各方继续努力,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按照既定的时间进度,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同时要严把建造质量关,完善细节、精益求精,确保顺利完成实现按照合同约定的交船目标,为推动深圳燃气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障城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该船正式投运后,可满足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LNG运输需求,有效缓解运力不足等问题,保障深圳市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进一步提升深圳燃气在国际LNG资源采购的灵活性、多样性和可控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