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液化天然气供应中断后,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涨超12%

日期:2022-06-10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王濛

国际燃气网

2022
06/10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期货价格 俄罗斯天然气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天然气港口爆炸令原本就紧张的天然气供应雪上加霜,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涨超12%,英国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3%。尽管因俄乌冲突导致的天然气海外需求激增,但美国国内市场的天然气供应可能会陷入困境。

美国财经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在美国主要天然气出口港发生火灾后,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了近40%

综合美国财经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彭博社6月9日消息,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1点40分,美国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公司自由港天然气公司(Freeport LNG)在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处的设施发生爆炸,该港口接收约2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大致相当于美国48个州产量的2.5%,因此这场爆炸可能对全球液化天然气的供应产生重大影响,在海外需求激增之际,美国页岩气的全球供应将受影响。

该天然气出口设施关闭后,英国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约33%,至172便士/萨姆,而基准荷兰天然气价格上涨约12%,至89.12欧元/兆瓦时。

而天然气无法外运使美国本土天然气供应增加。据查询,新加坡时间9日上午8点31分,美国7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下跌6.1%,至每百万英热单位8.169美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6.4%。此前,天然气价格曾一度升至13年来的新高,但此次暴跌让这轮涨势戛然而止。

新加坡时间9日上午8点31分,美国7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下跌6.1%。图表自彭博社

彭博社称,自由港天然气公司发言人布朗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对周边的社区造成风险,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但该天然气出口设施在发生火灾后至少关闭三周。上个月,美国所有港口接收的天然气,约有五分之一通过该码头。

纽约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这场大火“将减少出口,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美国供应的压力”。他还表示,美国消费者“应该会从较低的价格中受益,但欧洲和亚洲可能会支付更高的价格”。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消息,由于俄乌冲突的持续,欧洲买家无法购买俄罗斯的液化天然气,而中国需求的复苏,使得液化天然气市场更加紧张。自由港天然气公司每周大约运送四批货物,该港口的关闭将使至少100万吨液化天然气从市场上消失,又让市场失去了一个主要供应商。短缺加剧现货液化天然气的竞争,推动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天然气出头码头是美国七个液化天然气出口港口之一,过去几年中,该港口帮助美国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竞争,使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液化天然液化气出口国。

此外,该设施约占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在今年头4个月向欧洲供应了75%的液化天然气,火灾将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买家可能会开始从现货市场寻找美国液化天然气的替代品,这将促进全球有限的即时交货的液化天然气产品的竞争,并可能推高亚洲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