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应对俄停止供应荷兰天然气另一选项:重新开放燃煤电站

日期:2022-06-10    来源:一网荷兰

国际燃气网

2022
06/1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天然气 天然气消费 燃煤电站

荷兰最大的执政党自民党(VVD)希望属于民主六六党(D66)的气候部长杰滕(Rob Jetten)准备重新开放荷兰的燃煤发电站,准备大量的煤炭储备并为此制定紧急法律。自民党能源方面发言人埃尔肯斯(Silvio Erkens)在《电讯报》(De Telegraaf)上表示。

一段时间以来,联合执政的基民盟(CDA)也一直呼吁重新开放燃煤发电站。

目前,荷兰的三个燃煤电站只允许以35%的容量运行。通过这一措施,杰滕希望实现气候目标。结果,荷兰每小时需要多消耗4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包括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但是,这种天然气没有储存到今年冬天,而俄罗斯已经停止供应。

荷兰还对部分关闭燃煤电站的业主,包括外国业主进行补偿。由于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经济部正在考虑高达 15 亿欧元金额的赔偿。

埃尔肯斯表示,他“非常担心我们是否为冬天做好了准备”。内阁似乎主要关注关键用户和我们家庭的供应安全,而不是我们经济中的其他天然气的消费。根据自民党的说法,内阁正在为此承担重大的风险。

他说,内阁不应该在能源供应安全保障问题上“玩俄罗斯轮盘赌”。

早些时候,基民盟议员邦腾巴尔(Henri Bontenbal)也主张进一步开放燃煤发电厂。他指出,由于该行业已部分关闭,今年气候目标已经实现。然而,燃煤电站的重新开放对民主六六党来说极为敏感,部分原因是部长杰滕在担任国会议会议员时,曾大力倡导关闭燃煤电站。

“更现实一点”

由于乌克兰的战争,最大的执政党自民党现在正在让杰滕采取更多现实的态度。埃尔肯斯说:“开放燃煤发电站有助于更快地填充储气的设施,还可以加强冬季供应安全。我只能得出结论,这项艰难的措施必须摆在桌面上。”不过,他也承认对气候的影响“绝非好事”。

他主张建立煤炭战略储备,这样至少可以作为“备用”选项。他还希望制定一项必要的紧急状态法。

根据自民党的说法,荷兰矿业委员会(Mijnraad)的建议也必须认真对待,必须进行“压力测试”。

矿业委员会建议,把重新开放格罗宁根气田作为一个选项,加以准备。

自民党发言人希望杰滕能“尽快采取行动,防止灾难性的冬天到来。与今年冬天可能出现的天然气短缺的成本相比,额外措施的成本微不足道。”

自民党同意矿业委员会的建议,该建议要求最大限度地填充储气设施。埃尔肯斯说:“内阁似乎仍然认为我们要到冬天才能填补天然气的库存,但我希望这能更快地发生。如果俄罗斯也决定停止向德国和意大利等其他欧洲国家供应天然气,荷兰将很难填补储气设施。毕竟,在欧洲和亚洲,最后剩下的液化石油气LNG都会存在入购的竞争。因此,速度和实用主义对于限制最大风险很重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