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几内亚液化天然气出口或成为欧洲能源安全的关键

日期:2022-06-15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燃气网

2022
06/15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资源

赤道几内亚拥有1.5万亿立方英尺的丰富天然气储量,并以成为区域天然气加工中心为目标,其天然气之旅雄心勃勃,取得了巨大成功。

几次勘探活动、大型项目开发和区域伙伴关系一直是赤道几内亚天然气扩张议程的关键驱动因素,现在,赤道几内亚利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以及非洲西海岸的战略位置,正逐步将自己定位为区域天然气超级枢纽(GMH)以及全球出口国。

赤道几内亚与非洲其他天然气生产国的区别在于其矿业与碳氢化合物部的GMH计划,这是一种综合开发模式,利用未开发的海上天然气资源来推动能源安全和经济增长。

自2018年推出GMH以来,赤道几内亚在提高勘探和生产以及天然气基础设施和加工设施的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加强了其自身出口能力。

除了处理包括5800亿立方英尺海上阿伦(Alen)天然气项目在内的国内资源外,赤道几内亚的阿尔巴(Alba)液化天然气和尤洛帕港(Punta Europa)陆上设施作为整个地区的官方处理平台。通过与喀麦隆、尼日利亚和刚果共和国等邻国生产商的合作,赤道几内亚不仅加工自己的资源,而且加工区域储量,将天然气转化为液化天然气,准备出口。

赤道几内亚作为欧洲出口国的重要意义来自两个主要因素,即它在海上接近欧洲和它可能连接到欧洲的管道。到目前为止,赤道几内亚已经成功地利用其在非洲西海岸的地位,通过液化天然气运输逐渐增加对欧洲、南美洲和亚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

尤洛帕(Punta Europa)加工的液化天然气已被运输到世界各地,为该国创造了关键收入,同时加强了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链。仅在2021年,赤道几内亚就向全球出口了44批液化天然气,相当于320万吨,其中11批出口到欧洲,使欧洲出口总量达到78万吨,或386044.34亿公吨英国热单位(MMBtu)。

在这11次运往欧洲的货物中,有9次运往西班牙,相当于64万吨或31,505,322 MMBtu,运往立陶宛的货物相当于3,513,620 MMBtu,运往荷兰的货物相当于3,585,492 MMBtu。

赤道几内亚成为国际市场的顶级供应商,其向南美洲交付了17,218,105 MMBtu,向亚洲交付了94,0475,39 MMBtu,这令人难以置信。

到2022年,随着俄乌冲突继续破坏全球供应链,欧洲需求不断上升,预计这些出口只会进一步增加。随着欧洲国家考虑切断所有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赤道几内亚可能是欧盟需要的解决方案。开发自己的天然气资源以及更广泛地区的天然气资源,该国可以利用其已经完备的液化天然气出口网络,增加液化天然气贸易,并帮助欧洲应对关键能源挑战。

此外,随着其他非洲国家采取措施开发非洲内部通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赤道几内亚可以利用这些管道,通过与区域伙伴合作,通过管道基础设施增加出口。

特别是,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跨撒哈拉天然气管道恢复,开辟了新的出口路线的机会。这条2565英里长的管道将连接尼日利亚的瓦里(Warri)和阿尔及利亚的哈西鲁迈勒(Hassi R’mel),使来自尼日利亚和尼日尔等西非生产国的非洲天然气能够到达欧洲市场。赤道几内亚已经与尼日利亚等国建立了强大的地区能源关系,扩大即将到来的管道基础设施将为赤道几内亚创造新的出口路线。

赤道几内亚不仅是非洲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之一,还巩固了其作为区域和全球最大出口国的地位。在矿业和碳氢化合物部加布里埃尔·姆巴加·奥比昂·利马(Gabriel Mbaga Obiang Lima)领导下,该国在2021年的出口成功基础上,有能力增加出口,解决欧洲能源需求,并在全球基础上提高能源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