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线路工程第七标段在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打火开焊

日期:2022-06-17    来源:央广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6/17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市场

6月15日,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简称“西三中”)项目线路工程第七标段在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玉山镇杨寨村正式打火开焊。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线路工程第七标段在蓝田县打火开焊(央广网发 蓝田县委宣传部供图)

西三中线路工程第七标段途径蓝田县玉山镇、厚镇、九间房镇、蓝桥镇,全长33.99公里,管道直径为1219毫米,设置监控阀室2座。线路主体采用全自动焊接,线路横穿秦岭山脉等复杂地形。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作为国家重点项目,既是国家能源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政治工程,2021年4月列入陕西省“十四五”重大项目,2021年9月在宁夏中卫正式启动,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对落实区域天然气资源、构建多气源供气格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管道建成投产后,将连通已建成的西气东输三线西段(霍尔果斯-中卫)、东段(吉安-福州),实现西部资源和东部天然气市场有效连接,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管网布局,与现有区域输气管网、全国主干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畅通国内外资源供应双循环渠道,提高天然气调配供应灵活性,为沿线地区的能源供应、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提供重要保障,助力“十四五”期间构建天然气管网“五纵五横”新格局。

目前,该工程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