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中国石油股份拟12.88亿元出售辽河储气库公司100%权益

日期:2022-06-21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辽河储气库 储气库资产

中国石油股份公布,公司已于 2022年 6月 20日与辽河局公司订立一份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该公司同意向辽河局公司转让其所持有辽河储气库公司 100%权益,辽河局公司同意向该公司支付约人民币12.88亿元现金的代价。于出售完成时,辽河储气库公司不再是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董事会认为,出售符合公司整体的发展战略:公司可以从辽河储气库群储气库资产的统一管理和运营中获益。辽河储气库群大部分由辽河局公司持有、运营和投资。辽河储气库公司持有的储气库配套资産作为辽河储气库群的有机组成部分,不具备独立运营的能力,且独立运营会降低统一管理和运营带来的规模效应。出售完成后,辽河储气库群的运营和管理效率有望得到提高。

公司可专注于其核心业务部分。储气库业务不属于公司的核心业务。该业务投资规模较大,目前尚无成熟的商业化运作模式,回报率低。该储气库配套资产后续将产生大量投入。本次出售可以帮助增加公司现金,缓解公司未来的资本性支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