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国天然气库存仅58%仍远低于目标 将进入应急供应预案“警报”阶段

日期:2022-06-2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2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耗 天然气供应 欧洲天然气价格

德国将很快进入天然气应急供应预案的第二个阶段,即“警报”阶段,这意味着能源公司可以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企业和家庭。

自3月30日以来,德国一直处于“预警”阶段。它是该预案三个阶段中的第一个阶段,涉及对天然气消耗和储量的密集检测。

在俄罗斯上周对德国的供气量减少约60%后,德国正寻求减少天然气使用以支撑库存。同时,德国的天然气买家一直在努力增加库存,目前达到58%。该国希望在10月1日之前填充到80%,而到11月1日填充到90%,为冬季取暖做准备。

据了解,德国进入天然气应急供应预案的第二阶段后,相关法律将会改变,允许能源公司转嫁成本。其举措还可能包括启动更多的燃煤电厂,最大程度地减少天然气消耗。德国政府仍在分析这些措施。

鉴于德国的通胀不断上升,这些举措或将对其经济再次造成打击。化工、钢铁等行业的企业已警告称,由于能源成本上升,它们可能不得不关闭工厂、减少产量。

据悉,欧洲天然气价格本月上涨33%,周二达到每兆瓦时125欧元,而一年前的价格仅为30欧元。

在对俄制裁增加了天然气供应削减的风险后,德国一直准备放弃使用俄罗斯的天然气,转向从其他国家进口液化天然气并寻找其他可用来源。

此外,如果德国将天然气应急供应预案提高到最高阶段,即“紧急”阶段,政府将控制整个天然气分销网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