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在土新气田投产

日期:2022-06-22    来源:油立方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市场

6月17日至21日,受土库曼斯坦政府邀请,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侯启军一行赴土库曼斯坦参加中国石油阿姆河公司巴格德雷合同区B区西部气田投产仪式。

6月18日,中国石油阿姆河公司巴格德雷合同区B区西部气田投产仪式在土库曼斯坦列巴普州加迪恩集气总站举行。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和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侯启军分别致辞。侯启军与土库曼斯坦内阁成员陪同土国总统听取中国石油阿姆河公司总经理陈怀龙汇报中土油气合作情况,并参观加迪恩集气总站中控室。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中天然气合作进展顺利,富有成效,希望双方继往开来,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

6月20日上午,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阿什哈巴德总统府接见侯启军,钱乃成大使共同出席。土库曼斯坦油气副总理阿卜杜拉赫曼诺夫、土总统能源顾问别格利耶夫陪同会见。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对侯启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土中双边关系,油气领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方向,多年来中国石油在土库曼斯坦开展的天然气合作富有成效,对土中两国经济和能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土中天然气合作具有战略性、长期性,双方合作前景光明。

随后,土库曼斯坦油气副总理阿卜杜拉赫曼诺夫与侯启军一行举行会谈。侯启军汇报了中国石油在土库曼斯坦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中国天然气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表示中国石油将与土方合作伙伴共同深化天然气领域互利合作,落实中土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阿卜杜拉赫曼诺夫指出,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资源丰富,是中国长期稳定的天然气供应国,希望双方公司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共同努力,扩大合作成果。

在土访问期间,侯启军接受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采访。他表示,中土天然气贸易量近3400亿立方米。土库曼斯坦是世界上天然气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中国拥有广阔的天然气市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土库曼斯坦“复兴丝绸之路”战略的深度对接,必将推动中土天然气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

在土期间,侯启军与中国石油在土单位举行了座谈会,并拜会钱乃成大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