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鄂尔多斯盆地南部天然气开发开启“新征程”

日期:2022-06-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陆骋 全晓园 赵海鹏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2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开发 天然气气藏 天然气资源

日前,华北石油局彬长区块上古生界首个气藏评价方案通过集团公司审查,该方案的实施将夯实彬长区块古生界资源基础,助力鄂南天然气产建阵地落实和开发提速。

为快速拓展公司天然气增储上产阵地,华北研究院在北京院华北中心、石化经纬华北测控公司及中原物探院等研究力量的共同支撑下,集中优势资源,以论证彬长区块气藏评价方案为抓手,采取多学科联合、大兵团作战。从夯实井震资料基础出发,开展基础研究与精细化图件编制,深化致密薄储层预测攻关,为有利目标区优选和气藏评价井位论证奠定扎实的基础。针对鄂南古生界存在的技术难题,彬长项目组以突破瓶颈为目的,针对区域地质、储层预测、工程方案等方面邀请专家开展了三次联合“会诊”,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技术路线。

在技术攻关取得显著进展后,项目组以寻求单井高产为目的,优选认识程度高、砂体厚度大、含气性好的主河道,多层叠合区开展直井部署,单层落实区开展水平井部署,评价储层展布与含气性,落实产能特征与可动用储量。通过勘探开发、地震地质一体化部署气藏评价井7口,落实了彬长区块上古生界首个气藏评价方案,一举通过了集团公司审查,与会专家对华北研究院在彬长区块古生界的超前评价表示充分肯定。该方案的落实有力支撑了鄂尔多斯盆地南部天然气拓展“大场面”,彬长区块勘探开发一体化迈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