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蓝天燃气完成收购长葛蓝天52%股权 标的承诺三年净利不低于1.88亿

日期:2022-06-23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晓菡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3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天燃气 天然气输送 燃气企业

时隔半年,长葛蓝天正式成为蓝天燃气全资子公司。

据蓝天燃气6月21日晚披露,公司向宇龙实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长葛蓝天52%的股权事项已完成。

本次交易价款为4亿元,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向宇龙实业支付对价,股份支付股数为3215.434万股,发行价格为12.44元/股,发行后上市公司股份数量约为4.948亿股。

去年年末,蓝天燃气已以现金3.39亿元收购了中广核宇龙48%股权,并且在今年1月16日完成工商变更,将中广核宇龙正式更名为长葛蓝天,两次收购成本合计为7.39亿元。

为何蓝天燃气会对长葛蓝天情有独钟?据悉,长葛蓝天为蓝天燃气的下游客户,因燃气业务具有垄断性,通过本次重组,蓝天燃气可继续深化天然气行业的中下游产业链布局,并将城市天然气业务区域扩展到长葛市,每年可新增1亿方以上的城市燃气销售业务。

不仅如此,长葛蓝天自身还具备较强的经营实力,据现有资料显示, 2021年仅前十月,长葛蓝天实现净利润就已高达3993.95万元。

此外,交易对手方更是做了具有诚意的业绩承诺:2022年至2024年长葛蓝天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5697.4万元、6509.84万元、6617.64万元,合计不低于1.88亿元。这无疑是给蓝天燃气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蓝天燃气对长葛蓝天的第一次收购是以现金方式进行的,而第二次却是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两次收购交易方式不同或与蓝天集团现金流不充足有关。

蓝天燃气成立于2002年,是河南省主干线管网覆盖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新能源专业化企业,主营业务为天然气输送及销售。公司天然气支干线总长度700多公里,覆盖区域人口5000多万。

2021年,蓝天燃气实现营收39.01亿元,同比增长9.82%; 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26.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26.45%;基本每股收益为0.92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7.68%。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净资产为29.1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04%,资产负债率为43.46%。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6.48亿元、-7.08亿元、6.80亿元,同比增长9.49%、下降301.56%、增长250.37%。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