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市开州区五百梯气田大修完成!天然气日产量可超100万方

日期:2022-06-23    来源:开州融媒体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3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回收利用

时值炎炎夏日,为保障居民安全供气,开州采输气作业区组织200余工作人员,于近日对五百梯气田及其附属设施进行大修作业。

据悉,五百梯气田是保供周边居民用气重要的“老牌”气田之一!可产天然气“100万方+”/日,但因使用年限过久,相关设施出现了压力容器超限、壁厚减薄承压等风险,影响了正常产供气。

为及时排除隐患、牢抓安全第一关,开州采输气作业区提前计划、多方交流,模拟了大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多种意外情况,并制定了对应的40余条应急措施,有效保障了本次大修施工全过程设备、人员“双安全”!

为节能创效,开州采输气作业区大胆创新,对五百梯气田管道内拟放空天然气进行增压抽吸,把30万方天然气回收利用,创造经济价值52万余元。

连日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消除压力容器超限、壁厚减薄承压等风险的同时,还实现了气源远程切断和自动放空的功能,以“严真细实快”的作态度积极实现安全、效、优质、节约、环保的修标。

6月18日9时10分,随着讲治站脱水装置顺利进气处理脱水,意味着开州采输气作业区安全、全面完成对五百梯气田及其附属设施为期8天的大修施工。

气田,满额复产!

据介绍,此次五百梯气田大修涉及范围之广、工程量之大、参与人员之多,是近年来开州采输气作业区所攻克的工程项目“硬骨头”之冠。

接下来,作业区将认真学习、总结,把其经验推广到沙达线停运改造、讲金线功能完善大修等项目中,安全为人民保供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