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媒:美国天然气设施爆炸加剧欧洲天然气短缺

日期:2022-06-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钟思睿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4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设施 北溪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运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6月23日报道,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宣布启动天然气紧缺应急方案第二级“警报”。

报道称,德国在明年2月初之前将储气设施填充至90%的目标实现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当然是北溪天然气管道一线的输气量已下降至原来的40%。但在此前不久已经可以预计将出现短缺:6月8日,美国自由港液化天然气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一处设施发生爆炸,可能在今秋甚至年底前都无法按计划向德国运输天然气。

报道称,这对整个欧洲来说都是个大问题。相关数据显示,今年3月,自由港出口的天然气多达80%都运往了欧洲;今年4月和5月,欧洲45%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都来自美国。能源专家克劳迪娅·克姆费特证实,要等到2024年才能从卡塔尔进口液化天然气,在此期间,这个缺口主要得由美国填补。“也就是说,天然气进口量比我们预计的少了20%”,这正是德国启动紧急方案的原因。

自由港公司在一项声明中写道,爆炸原因是储气设施到码头之间的管道出现了天然气泄漏,或许是高压导致的管道破裂造成了这场事故。但也有人质疑为什么公司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却仍未能阻止事故发生。

此外,据报道,自由港设施此前已经多次出现故障,一位安全问题专家还将事故频率列为“警报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