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北京市平谷区安委办组织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22-06-27    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7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长输管道 油气管道 油气安全

平谷区油气长输管道全长共32.59公里,管线途径6个乡镇,配有阀室4座和分输站1座。为了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6月24日,平谷区安委办组织区城市管理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对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公司的4号阀室和马坊分输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经检查,马坊分输站存在无人员应急值守、有限空间未张贴警示标识、应急救援器材配备不足等安全隐患,均已责令企业进行整改。检查组要求企业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管道内外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治理。

区安委办强调: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本区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管道保护工作。二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管线巡查检查,及时上报并解决管道占压、安全距离不足、交叉穿越等问题。三是企业要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