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阳江LNG调峰储气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外输管道预计今年9月开工

日期:2022-06-27    来源:阳江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江LNG调峰储气库 储气库项目 天然气供应

阳江LNG调峰储气库项目是广东省“一带一路”优先推进项目,也是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软硬基础设施短板项目以及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6月23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该项目现场发现,这里正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阳江港LNG码头建设现场。 谭文强 摄

仲夏时节,阳江港海陵湾港区吉树作业区骄阳似火,比酷暑天气更盛的是项目建设工人们的热情。在储气库区,1、2号储罐上均有工人顶着烈日在施工,他们正忙着绑扎钢筋。建设单位广东阳江海陵湾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分部经理马建平介绍,1、2号储罐均处于外罐混凝土墙体施工状态,两个储罐分别需要浇筑12层混凝土,而绑扎钢筋和提升模板是正式浇筑前的两道关键工序。截至目前,1号储罐已经完成第4层的浇筑,2号储罐正浇筑至第3层。

“10多天前,我们完成了1号储罐拱顶的吊装进罐工作,2号储罐拱顶吊装则计划于本月25日开始,预计5天内可吊装完成。”马建平表示,储罐建设下一步将迎接气升顶里程碑性节点,届时重约800吨的拱顶(包括附属件)将一次性提升至预定高度。

储罐外的工艺设施区,桩基施工正酣,只见一根根PHC桩拔地而起,远看蔚为壮观。据了解,该区域共需打下2000根PHC桩,目前已完成1200多根。工艺设施区建成后,主要承担将液化天然气转化成为气态的“使命”,并通过升压将天然气输送出去。项目一期还将建设一条长约41公里的外输管道,现正处于招标阶段,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该项目配套码头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大型吊机正往一辆运输车上吊送钢板。配套码头工程的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有关负责人杨帆表示,6月17日码头的桩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当时施工所用的钢栈桥已不再需要,遂安排工人将其拆卸搬走。目前,码头正进行现浇横梁的施工,现场还有工人在安装模板,4艘抓斗船则分布在不远处的海面上进行疏浚作业。

建设单位工程部部长钟振林表示,目前项目正处于施工关键期,建设现场共有600多名施工人员。“恰逢高温天气,我们调整了作业时间,尽量避免在温度最高的时间段施工。”钟振林告诉记者,6月22日下午项目部还举行了“夏季送清凉”活动,给施工人员赠送一批防暑降温饮品,并分发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做好个人的防暑降温工作。

据介绍,阳江LNG调峰储气库项目计划于2024年建成投运。届时,基于上游气源优势,阳江乃至整个粤西地区的天然气供应链条将进一步优化,下游居民用气价格也有望降低。同时,有助于广东省节能减排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构建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加油鼓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